Uhahja

我失散多年的小学同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大概是无聊的胡思乱想?但事情都是真的。
#反正不会有人看见。
#关于这个题目,在《我最爱的你》里有对兄妹写的剧本叫《我失散多年的爱尔兰爹地》,我觉得这个名字非常魔性,非常有感觉。

我遇见过一个很好的人,他是一个很爱哭的同桌,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对于一个男人,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竟然是爱哭。这样想想这也是他某种意义上的失败吧。
关于他,我的记忆很多,但我又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嗯,不愉快也很多。
以前我总觉得他心胸狭窄,特别特别小气,因为有次上英语课我没带书他死活不借我,然后我还闹到了英语老师那儿,我记得他还哭了一节英语课。其实现在想想,好像愚蠢的是我。但是小孩子的心思,因为不成熟,没有人可以多说什么,我也不想再去批判了。总之我就觉得他很小气。
但他好像又很大方,会在老师检查手工作业的时候把作业分给我一半。所以我很搞不懂他到底是小气还是大方了,后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他的小气和大方要看心情,这看起来很荒谬,不过经过我多年的观察,这其实是人普遍存在的心理,但是我解释不了是为什么。人都是会有情绪的吧。

他其实很好。
在哪个单纯的年纪,很多事情都显得矫情又真实。有时候我会告诉他:“我是皇上的宠妃!”他总会问我:“那我呢?”--“你是小太监!”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太监是什么人,当然我也不知道。但总是这样一问一答,乐此不疲。很傻,但很好。我现在这样觉得。
他有时候真的挺傻的。
他有个半透明的塑料文具盒,上面画着愣愣的米菲兔子,我会拿着笔有节奏地敲那个文具盒,告诉他我在施咒,他总会很配合地痛苦地扭动身体,嘴里嗷嗷叫着,说着我不行了。我就在一旁笑,笑得合不拢嘴。
似乎那是我最快乐的回忆了。
我小学老是被人欺负,但这也是因我而起,因为我骗过人,我骗她们我有个弟弟,但我其实是独生子女。我还从家里偷过钱,但是只是为了给她们买零食。太愚蠢了,又得不到一点好报。
而同桌是个很阳光的人。
他朋友很多。但他从来没有不理我,有时候那些女生也会告诉他我的恶劣事迹,但他只会说一句话--
“滚滚滚!”
他从来不相信我是那样的。
但我还向老师告过他的状,他知道了也没说什么。
我想我可能再也不会遇见他了吧。所以那些烦躁的事情也没什么好追忆了。
因为——

我再也不会遇见那么爱哭的男生了。
我再也不会遇见会给我一个女生买陀螺做生日礼物的笨蛋了。
我再也不会遇见在同学录自己的那一页画满了傻不拉几的小太阳的呆子了。
我也不会再遇见给我扮演小太监,陪我嗷嗷乱叫的人了。
我更不会遇见一个那样那样相信我的同桌了。
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要让我遇见这样一个人,大概是想让我也变好一些吧,但平心而论我当年的行为真的配不上这样的一个人。
我很感谢他。真的。
做同桌的这两年,我一秒钟都没有对他产生恋爱的好感,但是那是一种比恋爱要幸福百倍的感觉。或许那是一种朋友间的信任和依赖吧。
又想起当年分同桌的时候是把女生排好队,在过道里站着依次坐在分好的男生身边。到我的时候,右边是他,左边是我一个暗恋的长得很帅的男生,我为了掩盖自己的心意,去坐到了右边靠窗的位置,他就这样成了我的同桌。阴差阳错。
我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从窗户外边洒进来,铺满了整个桌面,
然后他对我说了一声“嗨”。

评论

热度(2)